你們知道嗎?肉骨茶這個名字是從馬來西亞傳來的,馬來語的發音叫做「BAK-KUT-TEH」這個名字,我就覺得超級親切,就像我們臺灣的小吃一樣!說起來,這「TEH」的發音,很像閩南語的「茶」。

這道菜不只是一道菜,它還代表了許多歷史和故事。像是潮州胡椒風味的白派肉骨茶,或是福建的黑派肉骨茶,都是由中國南方的移民帶到馬來西亞後,發揚光大的美食喔!

許多觀光客到大馬都特地品嚐那香香的肉骨茶。尤其帶有一點胡椒味,真的很下飯,

尤其當地人超級愛那個帶有藥香和肉香的湯,喝起來真的是一口接一口,根本停不下來啦!那麼,大家知道肉骨茶湯到底有什麼神奇的地方嗎?

肉骨茶的由來

新竹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

 

肉骨茶,這道美食真的和它的背後故事緊緊相連,有時候,一道料理的起源可以講述好多好多的故事。

 

說起來,肉骨茶這道菜真的很有趣!想像一下大大的帶骨豬肉,經過長時間的熬煮,再加上滿滿的胡椒調味,香氣四溢~

尤其肉骨茶中一定要有胡椒這個神奇的調料,不止我愛,古人也超愛的!它的起源可追溯到遠古的印度,然後慢慢的被帶到馬來半島和蘇門答臘。

而且喔,馬來半島上的很多勞動力移民,他們發明了肉骨茶這道料理,主要就是要補充體力,真的超有歷史感的一道菜呢!

在家自己做肉骨茶的方法

所需食材 (供2-4人份)

  • 豬骨 300-500 克 (推薦使用黑毛豬,更有口感!)
  • 豬五花肉 300-500 克
  • 炸豆皮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貢丸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金針菇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 肉骨茶湯料一份
  • 水 300 毫升
  • 一顆整蒜頭
  • 小束香菜 (可依喜好選擇是否添加)

調味品

  • 糖 (適量)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醬油一大匙

肉骨茶製作三大步驟

肉骨茶製作步驟1.

新竹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

在鍋中加入冷水,將豬骨和豬肉放入後開火。當水滾後,關火並取出肉材沖冷水,備用。​
請注意:開始煮煮之前請使用冷水哦!

肉骨茶製作步驟2.

新竹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

在鍋中加入300毫升水、肉骨茶包、香菜和整蒜頭。當水滾後轉小火,慢煮約一小時。若使用電鍋,可直接燉煮一小時。

肉骨茶製作步驟3.

新竹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

最後,加入自己喜歡的配料,像是貢丸、米血、豆皮和調味料,拌勻後再煮滾。熱騰騰的肉骨茶準備上桌,保證讓家人讚不絕口!

製作肉骨茶的偷吃步方法

簡單快速的美味—踏輕肉骨茶

新竹肉骨茶火鍋真空包外帶 》重新定義傳統:踏輕肉骨茶的為什麼

踏輕肉骨茶是您追求效率與品質的首選。在現今忙碌的生活節奏中,許多人渴望能夠快速地準備出一道美味的佳肴。直接購買踏輕肉骨茶讓您不必花費大量時間去尋找和準備材料,只需按照簡單的步驟,即可輕鬆烹煮出傳統的馬來西亞風味。

保存完整的傳統風味

儘管您不需要自行準備繁瑣的材料,但踏輕肉骨茶依然保留了那獨特且令人懷念的傳統風味。選用上等的香料和優質的肉材,每一口都是一次味蕾的旅行,帶您回到那滿桌家鄉菜的溫馨時光。

輕鬆製作,享受家庭時光

不再需要花費大量時間在準備食材和調味料,這意味著您有更多的時間可以與家人共度。購買踏輕肉骨茶,您只需花費短暫的時間就可以製作出一道美味的料理,留下更多的時間享受家庭的歡樂和溫馨。讓美食成為家人之間的紐帶,增強彼此的感情。

藝人推薦

食尚玩家也有特別報導踏輕肉骨茶喔

現代生活與肉骨茶的選擇:傳統製作與踏輕的便捷之道

在現今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每一分鐘都是金錢,每一刻都承載著我們的熱情與夢想。面對繁忙的日程,我們經常追求效率,而傳統的烹飪方式往往因為其繁瑣和耗時而被忽略。肉骨茶,這道深受喜愛的傳統料理,當然也不例外。

自己在家製作肉骨茶,確實帶有一種原始的滿足感。從選材到調味,每一步都體現了對家人和自己的愛。然而,這樣的烹飪過程需要時間和耐心,而這兩者在現代社會中顯得尤為寶貴。

而踏輕肉骨茶,正好為我們提供了一個完美的解決方案。它綜合了傳統的口味與現代的便捷,省去了調味和長時間熬煮的過程,但味道仍然不減當年。購買踏輕肉骨茶,不僅能讓我們在忙碌中迅速享受到這道美食,更代表著我們可以更高效地利用時間,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

總結來說,無論是自己製作還是選擇踏輕,都是對肉骨茶這道料理的一種愛。但在現代社會,效率和便利往往成為首選。踏輕肉骨茶,滿足了我們對傳統口味的追求,同時也適應了現代人的生活節奏,確實是現今最佳的選擇。

★遠東百貨-信義A13店★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B3
📍營業時間:平日11:00-21:30/假日:11:00-22:00

線上購物網站:
https://donzdonz.com/COMPLEX/PEPPERDUCK

 

 

臺中正宗肉骨茶藥材外帶在我們的生活中,許多傳統美食都因繁忙的都市生活而漸漸被邊緣化。然而,踏輕肉骨茶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一線希望,重新喚醒了我們對這道傳統料理的愛與回憶。

踏輕肉骨茶不僅僅是一包速食,它是對傳統與現代生活的完美詮釋。在包裝裡,每一粒香料、每一塊肉骨,都蘊藏著獨特的風味和故事。當熱水注入,那濃郁的香氣瞬間充斥整個空間,仿佛帶領我們回到過去,重新體驗那家的味道、那憶的溫度。新北肉骨茶排骨人氣推薦

而最重要的是,踏輕肉骨茶省去了繁瑣的製作過程,讓我們在忙碌的生活中也能輕鬆享受到這道傳統美食。它滿足了我們對於效率和便利的追求,同時也不忘初心,堅持傳統的味道。新竹萬中肉骨茶人氣推薦

所以,無論你是想快速享受一頓美味的午餐,還是渴望回憶起過去的美好時光,踏輕肉骨茶都是你的最佳選擇。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帶著踏輕,重新找回那失落已久的味道,享受這份珍貴的時光。臺中肉骨茶火鍋料理包推薦

我不知道我在哪里 只身體拼命地向上爬 直達能看到日落的房頂 慘淡的陽光刺穿我的雙眸 霎時 整個世界都暗了 我走了 我走了 在一個縹緲的夜晚 我深知我已回不到童年 更到不了童年夢里遠方的世界 只見一弦彎月 悠閑地倚在漆黑的天幕 看墜落的我笑話 天黑 還是,我已不是我 害怕那樣的孤獨、誤解與不安 只覺我在無盡的冬夜 翻滾 卻怎么也逃不出那禁錮的牢籠 拼盡全力 總是換得傷痕累累 風似利刃 雨似子彈 雪似鐵片 身邊一切的一切都堅如磐石 伴著不滿與咆哮 無一不對我中傷、宰割 我不敢睜開眼睛 他們或許也看不到我吧? ······ 戰戰兢兢地東躲西藏 又一束光把我沖擊到云端 我意識到 我是囚徒 大腦和心臟的囚徒 被點點星光捕獲 一條銀河懸下 又把我送回茫茫宇宙中 我看到了 太陽 天堂和地獄 “無需貪戀天堂 天堂并沒有燈塔 更照不到心中的陰郁 它不比人間高多少 無需懼怕地獄 地獄也沒有火海 燒不掉心中的惡魔 它不比凡塵低多少” 但我倦了 我曾想攥緊手中的流沙 我曾想追逐易逝的光陰 我曾以謊言作餌,以虛偽作殼 只求不被世人發現、看透 所謂世人,不就是你嗎? 可最終 世事流逝身旁 萬物化作渺茫 錯失今日,空等無望 我的世界傾覆 未見停息 ······ 傾覆到 太陽毫不吝嗇地向世界灑下光輝 舉頭望天 心跳的軌跡斷斷續續 一直延伸到宇宙那端 看不到盡頭的、漆黑的那端 我打量渾身上下 一道道疤痕觸目驚心 那是我從未見過的霓虹! 世界黯淡過 才更值得謹記 我看過煙火輝煌 也陷過漆黑蒼涼 我錯過朝輝月明 也路過浮華闌珊 更目睹過天堂地獄 我在漫漫冬夜慢慢地度過 在無盡的宇宙無勁地墜落 我重返光明! 天亮了 我說 拼命向上爬 踏著利刃 逆著流沙 直達能看到光輝的萬山之巔 才算沒白在這混沌的鬼門關走一遭! >>>更多美文:現代詩歌

忙碌的都市生活,總不乏些夜晚的燈紅酒綠,我不是指那些過激的娛樂與消遣,我想說的是同事、親友等,在一整天疲憊的工作后,三五成群的小酌于餐,亦或者,是一場同學聚會,哪怕時間很倉促、內容很簡單。 很多人都說,若及學生時期的友誼,莫屬高中時代為最。因為那時,三觀正在被逐漸的鑄造中,即使若干年后回爐重煉,一些名叫“記憶”的惰性元素總是很難被抽兌出,留下的那些,我們稱之為“美好”,在那個離“金錢”還不怎么近的歲月里,任何當時看來的“殘片”,都于現在是美好的。我們現在偶爾回望的殤璃時刻,那些讓思緒暫存的靠港,仿佛是對時光流逝的一種補償,一種名叫“回憶”的虛幻補償。 這應該是第十三個年頭了,幾個高中時期關系較好的同學,總會每年一小聚。不出意外下,我們都會趕到,盡管在各自的不同工作里多少都有些出差,但我們總會湊個“最大公約數”出來,想方設法的在匆匆忙忙中讓每一次都人員飽滿。這一次,還是那么的匆忙,或許對這根時間巨軸來講,我們一直都很匆匆,匆匆的出生,匆匆的學會了人的基本行為,匆匆的上學,匆匆的放學,匆匆的畢業后,就匆匆的各奔東西,于是又匆匆的上班,匆匆的下班,匆匆的趕來同學聚會。我們漸漸學會了對“匆匆”求微分,當“t”趨向無窮小時,我們發現了快樂,所以這些快樂似乎都是靜態的存在,需要去用心挖掘,用心體會,你的心有多寬,“t”就有多長,心態好的人就可以反過來積分出一個愜意的生活來。 每次總會有被繁復提及的老故事,漸漸的,沒人再會因自己作為笑點而不悅,反而會展露出由衷的樂意,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存在于彼此記憶的象征。自嘲,因年齡的增長而成為了一種普遍的社交手段,而同學間,則更多了些許的坦誠,鑒于相互間言語的大膽,我仿佛置身于一群“盧梭”當中,那么的敢吐露心中的隱晦,沒什么可以比“知道學生時代的你”來的更這真切了。 不再只停留于年少時的“你濃我濃”,成人角度來看的話題,多少總涉及些現實生活中的不易。同學間,以不同的職業背景,對股票、房價、政治、娛樂及社會萬象的理解差異,總能縮短到一張飯桌的距離,感謝“亞瑟王”的這張桌子,短短的幾個小時里,我暫時遺忘了社會中那不堪多慮的“貧富貴賤”之分。在座之中,不知是否有人也抱有“年薪百萬”——甚至更高——的夢想,亦或許已完成了大半,我總會祝福他成功,至少在今后與人閑談中,我也有了“我有個同學現在……”的資本,這似乎也挺好。 交談中,或多或少的也能知道班級里其他男男女女的一些瑣事,大多數的人似乎都脫離了十幾年前心中對彼此定義的,天真而幼稚的軌道。他和她結婚了、她出國留學后沒再回來、她嫁了富二代、她去美國生孩子了、他的身體始終不好、他們已經沒聯系了、她離婚了、她在某某公司當高管了、他在金融行業已混跡的不錯…… 伴隨著水晶燈與紅酒杯,略帶醉意后朦朧的雙眼,仿佛將大家的語言描述放映成了一幕幕真實的電影片段,細細看來,原來我的周圍一直都有著類似電影作品里的人物角色。或許,生活就像影視作品,我們默默看著別人的重播,也在時刻演繹著屬于自己的現場直播。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那天是星期五,媽媽和外婆都出去辦事情了,只剩下我一個人無聊的在家看電視。隨后,我精靈一動,做了一件至今難以忘“傻”事情。 無聊的我吃吃這個喝喝那個,想泡一杯牛奶喝,于是我先把奶粉放入杯子里,再用開水泡好,嘗試了一口不夠美味,加一點糖應該還是可以的。正當我想放糖時,打開蓋子一看,鹽、味精、糖都是一樣色——白色。弄得我眼睛都迷糊了,不知所措。 我徘徊了好一陣子,要是媽媽在家就好了。不管了,反正都是白色的,應該都是一樣味道吧!我就隨便弄了一勺放入我的牛奶里,我迫不及待地喝了一大口。突然,感覺像被電擊了一下,臉色突變,吞不下去,吐不出來。哎呀!什么味啊!苦、澀、咸樣樣俱全。 媽媽回來時,我就把這不僅有趣又搞笑的事情告訴媽媽,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能夠自立并敢于嘗試值得表揚,但以后不可以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吞食任何東西,防止中毒。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好多年了,但是這件趣事依舊刻在我的腦中! >>>更多美文:趣事

RR11DD45CEF55WEFE


新竹肉骨湯推薦
彰化萬中肉骨茶試吃心得 》踏輕的承諾:為你帶來最真實的肉骨茶體驗

arrow
arrow

    4jwjkh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